十九ninteen

懒癌发作中,有梗说不定会写。。

乡愁改编

1.丝路组

小时候,

丝路是一条窄窄的河西走廊,

我在这头,

西域在尽头。


长大后,

丝路是一片浅浅的安息海,

我在这头,

罗马在那头。


后来啊,

丝路是一座冰冷的坟墓,

我在外头,

帝国在里头。


而现在,

丝路是一国跳动的激情,

我在领头,

大秦在心头。



2.红色组

建国前,

红色是一把把强力的武器,

我在这头,

苏维埃也在这头。


建国后,

红色是一张张互助的条约,

我在这头,

莫斯科在那头。


后来啊,

红色是一条蜿蜒的松花江,

我在这头,

军队在那头。


而现在,

红色是一座鲜血染就的坟墓,

我在外头,

苏联在里头。



3.芋兄弟

小时候,

亲情是一场场血腥的战争,

我在这头,

兄长在所有人的对头。


长大后,

亲情是一张张耻辱的条约,

我在这头,

兄长也在这头。


后来啊,

亲情是一道长长的柏林墙,

我在这头,

兄长却去了那头。


而现在,

亲情是一座冰冷的坟墓,

我在外头,

兄长在里头。


4.初恋组

小时候,

爱情是一道厚实的木门,

我在这头,

神罗在那头。


长大后,






对不起,初恋长不大。


评论 ( 11 )
热度 ( 1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九ninteen | Powered by LOFTER